close

   大約是在十年前,果菜市場的糖果街曾經開了一間烘焙工廠,大概是因為傳統市場不曾有過這種現烤現出爐的經營方式剛開幕的時候,每天都擠滿在市場上班和前來市場買菜的人潮,烘焙工廠陳列的眾多糕餅麵包塔類點心裡,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香蕉蛋糕,還記得當我一口咬下這個烤得金黃鬆軟的香蕉蛋糕時,雖然我當時人正在吵鬧喧嘩的市場,心早已像一根羽毛飄浮在溫暖的天空於是乎除了市場固定每個星期一的公休日外,日復一日我成了烘焙工廠的香蕉蛋糕頭號粉絲,直到某天,當我雀躍的跑去烘焙工廠,看到鐵門深鎖,還貼了一張租讓的紅紙原來阿,傳統市場的生意是很競爭的,雖然烘焙工廠每天的糕點麵包都是新鮮出爐,但是在市場工作的人大多都要搬運貨物,主食還是以便當為優先,麵包或糕點是沒辦法填飽肚子的,所以烘焙工廠理所當然的被淘汰為此,我著實哭了好幾天(當時的我是一個生活白癡,雖然已經為人妻為人母,卻是連洗衣機都不會使用,更別說是做蛋糕了)

    現在我還是常流漣在各家烘烤坊,品嚐美味的糕點,只是心境已不相同,現在只要是吃到特殊口味的糕點,也會想要做給家人吃,就在不久前,住在新加坡的妹妹帶回一個戚風蛋糕,據說是結合東南亞一種知名的糕點【娘惹糕】,吃起來的口感QQ的,非常美味,我想到店裡也有一樣商品【蓬萊米粉】,或許也可以做出相同口感,再結合本人最愛的香蕉,果然做出口感相同的戚風蛋糕,但多了香蕉的特殊風味,家人都很喜歡,還有朋友想要訂購呢!

香蕉蓬萊米戚風蛋糕

IMG_8855  

IMG_8862  

材料】香蕉一根壓成泥狀 蛋黃5個 鮮奶40g 葡萄子耔油40g(家裡有什麼油都可以用) 蘭姆酒2小匙 蓬萊米粉120g 蛋白5個 細砂糖120g

【做法】

1.蛋黃放入盆裡打散後,加鮮奶葡萄耔油及蘭姆酒攪拌均勻,加入蓬萊米粉(要先過篩)和香蕉泥拌勻

2.蛋白用電動攪拌器(如用打蛋器手會很痠)打至粗泡狀,再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至9分發,就是打蛋器前端的蛋白呈現小彎勾

3.取1/3量的蛋白雙加入做法1,用打蛋器輕輕拌勻

4.再倒入剩餘的蛋白霜,用刮刀拌勻

5.烤箱先預熱將麵糊倒入8吋的烤模,用180度烤40分鐘左右(可用竹籤插入蛋糕中心點,若抽出的竹籤沒有麵糊,就是烤好了

蓬萊米粉

IMG_8853 

蓬萊米粉主要能做出翠玉涼糕及發才發粿等好吃的糕點,每包蓬萊米粉的包裝上都有附加食譜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