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的食材就做不出好菜。一定要用心對待每一種食材,了解它們的風味,假如亂做一通,比如加一堆油來料理,即使是橄欖油,也是糟蹋食材。

所以我說,烹調料理就像在談戀愛,要與手中的食材談情說愛才行。(Alain Ducasse)

今天在書店看飽了好多料理,以及烘培的書籍,每看到一種有趣的料理或是糕點,都想馬上做出來,能夠自己做料理還有烘培,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酷的態度,雖然腦袋對數字完全不行,但對於看過的食譜以及喜愛的時尚,則是像磁鐵一般,緊緊抓住我0.5g的微薄記憶體,雖然做過之後的料理,或是流行已經過季,我也會馬上遺忘就是😂

同時,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優秀料理人的夢想,卻發現(優秀)這詞,是24小時當36小時用,絞盡腦汁不停的做出視覺與味覺完美的料理,這是我可以承受的嗎?

今天,用了正式的咖哩香料(薑黃、辣椒、芫荽)以及桃屋出品的紫蘇梅肉一起做料理😊雖然比較費時,卻是相當好吃的料理吶


【材料】奧莉塔耐高溫葵花油3大匙 豬肉600g 黑胡椒粗粉1/2小匙 桃屋紫蘇梅肉2大匙 醬油少許 大蒜碎約1顆份 薑片1-2片切碎 洋蔥一顆切碎 切碎蕃茄丁1罐

【香料】薑黃 辣椒 芫荽各1小匙

【做法】
1.豬肉切塊,灑黑胡椒粗粉、紫蘇梅肉、醬油醃漬2小時(如果有空),放冰箱冷藏醃漬一晚是最好

2.炒菜鍋加熱,放入耐高溫葵花油,炒香洋蔥碎,續放入薑碎和蒜碎炒約10分鐘,會變成深咖啡色(中小火)

3.加入蕃茄碎罐頭炒至水分蒸發後,加入香料(薑黃,辣椒,芫荽),倒入熱水煮滾,放入做法1(醃料也要放入),煮滾約後轉小火再煮1小時(期間請稍微攪拌一下)完成後,盛盤裝飾辣椒絲

若是喜歡,也可以另外炸一些蔬菜,沾咖哩醬挺好

桃屋的紫蘇梅肉罐



明順商行

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凌晨3:00-中午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