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結束之前的每個星期三,小外甥會來我們家玩,和我們一起吃中餐,每次他看到我買菜回來,就會問我說:舅媽,妳買的這是什麼菜?我回答他之後,他就會說,ㄛ,我最愛吃這種菜了,我心想,你少來了,那是因為在我印象中,每次我婆婆餵他吃飯,他不是跑來跑去,不然就是表演想吐,所以我總是認為他很挑食

但在這個暑假,不管我中午煮什麼,他都照單全收,我真的很訝異,也很開心,因為小外甥總是一邊吃,一邊說:舅媽,妳煮的好好吃喔,我還要吃(呵呵,好害羞ㄛ)

今天我其實是想用涼拌白木耳+雲耳的說,但家裡這兩個大哥哥大姐姐說要吃肉醬義大利麵,我靈機一動就將雲耳加到義大利麵,白木耳煮甜湯,很聰明ㄅ

*食材請自行斟酌份量

雲耳培根豬梅花義大利麵 

IMG_1263  

【材料】雲耳泡發 (雲耳、玉米筍、蘆筍先汆燙) 豬梅花 培根 義大利麵 肉醬罐頭 洋蔥切丁 水 鹽 紅酒

豬肉醃料】 黑胡椒粒 蛋白 日本太白粉 米酒

【做法】

1.水煮沸加少量鹽煮義大利麵約8-10分鐘

2.起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已醃過的豬梅花肉片過熱油撈起備用

3.平底鍋燒熱加油,炒香洋蔥丁,入培根炒到培根有脆脆的感覺

4.放肉醬罐頭加紅酒煮沸

5.放玉米筍、蘆筍、雲耳略炒,再放豬梅花肉片和義大利麵拌勻,蓋鍋蓋燜2分鐘即可 

肉醬罐(301kcal/罐)

內容量:290公克

原產地:日本

IMG_0990

黑木耳(雲耳)

陕西黑木耳

黑木耳也稱雲耳,是木耳科木耳屬一種食用菌,褐色子食體略成耳形,溼潤時半透明,乾燥時為革質,中國則是木耳的主要生產國,生於枯死的樹幹上,也可以用闊葉樹類的段木和木屑人工栽培,生長需散光、濕潤和溫暖

黑木耳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維生素B2是米的10倍,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資料參考維基百科(點此可連結相關網頁)

銀耳小湯圓蘋果甜湯

IMG_1266

銀耳(白木耳) 

【材料】白木耳泡發 市售小湯圓 蘋果切丁泡鹽水 黑糖 紅冰糖 水

【做法】

1.湯鍋加水煮沸,先煮白木耳約10分鐘再加小湯圓,煮到小湯圓浮出水面關火,將水濾掉

2.再用湯鍋加水煮沸,將做法1的白木耳和小湯圓倒入,加黑糖和紅冰糖煮到溶解,加蘋果丁即可

銀耳又稱白木耳,是銀耳科銀耳屬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是一種食用菌,子實體為白色或帶黃色,半透明呈雞冠狀,銀耳的主要成份為10%植物性膠原蛋白質、70%的礦物質,其中又以鈣質的含量最高,可止咳潤肺、防便秘、養顏美容*資料參考維基百科(點此可連結相關網頁)

 

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arrow
arrow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