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鐵妹自小就非常愛吃果凍,剛好鄰居王冠粿行正好有打開整箱零售的水果果凍,這小女生也不貪心,每天早上看到我的好朋友(王冠的老板)站在櫃檯時,很自然的走過去問:叔叔,請問我可以吃一個果凍嗎?(答案當然是可以),吃完果凍就心滿意足的走回店裡,對我說:媽咪,果凍真的好好吃ㄛ

之後當我開始愛上自己做料理後,發現做果凍算容易,但是要注意的是使用吉利丁片一定要搭配好使用液體的比例,鮮奶油和水加吉利丁片的片數不一樣,如果吉利丁片數量多放或少放,是做不出QQ軟軟的果凍(我們明順商行販售的吉利丁片有仔細的使用說明)

那麼,我來簡單介紹吉利丁片和吉利T的差異:

吉利丁片:又稱明膠或魚膠,是一種從動物骨頭或結締組織提鍊出來,帶淺黃色的膠質,主要成份為蛋白質,算是葷的,茹素者不宜

吉利T:又稱果凍粉,是一種混合類的加工膠質,屬植物性,在室溫下即可凝結

用吉立丁片和葡萄啤酒做QQ軟軟的水果果凍食譜

IMG_0575  

【材料】吉利丁片4片 葡萄啤酒1罐(330ml) 水70cc 細砂糖約35g 新鮮水果適量(因現在是芒果季,所以我用芒果)

【做法】

1.吉利丁片以冷開水泡軟,芒果切丁

2.葡萄啤酒煮滾後,轉小火再煮2分鐘去除酒氣,關火蓋上鍋蓋燜5分鐘

3.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做法2攪拌至融化,容器內先放芒果,再倒入做法2的葡萄啤酒,放入冰箱冷藏 

如果想自己做果凍,但又怕麻煩,我們也有簡易的果凍料理包,公斤包裝和小份量都有ㄛ

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