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好醋,好處多】.其實醋的種類繁多,有日本料理專用的壽司醋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必備的醋精可醃製梅子的陳年醋、魚翅羹專用的大紅浙醋、北方料理使用的鎮江醋等......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的是水水们減重的最佳利器【水果醋】:日本學者研究發現,將15到30cc的蘋果醋稀釋成500cc,分成兩份分別在早晚餐後飲用,經過12週,在沒有改變飲食的情況下,受試者不僅平均體重減輕了一到兩公斤,連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也降低了20%.

    這項研究將受試者分成三組,其中一組喝不含醋飲料,另兩組飲用分別加了15cc30cc的蘋果醋飲料.經過12週後,不喝醋的受試者身體狀況沒有明顯改變,但喝醋的民眾不僅體重變輕,且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身體減少的是脂肪,而不是水份或是肌肉.但這項研究也發現,停止飲用4週後,受試者的身體狀況就回復到原先的模樣.(這說明了一個鐵律:減重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路,想要維持良好的體態,不是三兩天就可成的ㄚ!)

    那為什麼喝醋可以降低體重?研究人員認為應該是醋中的醋酸可以阻止脂肪形成,甚至可以刺激燃燒脂肪.因為有另一篇動物實驗發現,同樣接受高脂肪飲食灌食的實驗鼠,額外多給了醋的實驗組老鼠,體脂肪的增加量明顯較低,差距最多可達10%.

    提醒大家,含醋的飲料可以在餐與餐中間飲用,但一定要經過稀釋,因為研究發現,太高濃度的醋酸不一定有效,也可以避免醋酸傷胃,此外,也絕對不要在醋飲料中加糖.資料參考自由時報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飲用醋方式:每天早上我會用水果醋(品牌會交換)和當季水果一起打成果汁和早餐一起食用,我發現這樣會加速腸胃蠕動,可幫助排便ㄛ.

    另外、醋也可以做許多有趣的料理ㄋ!像我今天學到了一個新食譜『蕃茄果醬』就是使用白酒醋,明天馬上動手做^_^

    我們明順商行販售的醋類商品有針對家庭or飯店餐飲,歡迎大家到我們的門市參觀選購.

《Olitalia》奧利塔陳年葡萄醋 500ml《工研》烏酢(600ml/瓶)《工研》白酢(3公升/桶)《工研》烏酢(3公升/桶)

《工研》壽司酢(600ml)《工研》糯米酢(60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