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日報有篇關於12年國教的報導,教育部又有新花招,想進明星高中職得拼特色招生考試,北市 新北市 基隆市要將特招考試和國際接軌,仿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考題,只考閱讀理解素養和數學素養2科,但台中 台南與高雄市表示為避免變動過大,將維持現行國中基測考科,也就是說後年6月的特招考試確定一國兩制.

    所以現在最夯的就是所謂的特色補習班,例:小發明家培訓課程,每週2堂,全課程14堂共18小時,收費8千元,但每年都得出國比賽,東南亞約8萬元,歐洲一趟至少30萬元,目的就是要讓自己家的寶貝比其他競爭者多一次機會.

    家長說:寧多花錢,不願小孩少了機會.國二生說:現在除了補英數還有補作文及美術,假日還得去當志工,真的好累!看完報導後,我想說的是:爸爸媽媽们,放輕鬆點吧!想想自己有多久沒和家中寶貝好好聊聊天,不問成績和功課,而是問:你今天在學校過的怎樣,中餐吃的好嗎?我們家張小子綸正好就是首批12年國教的白老鼠,身為媽媽的我當然也會有點小緊張,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有一番成就,但是孩子的未來是掌握在孩子手上,我只想在他們身邊適時的關心他們,看著他們每天健康快樂我就很開心了.

    今天早上我收好衣服後,請張小子綸幫我把衣服搬到客廳,我跟他說:衣服很多有點重ㄛ,他回答我說:這不算什麼啦,妳每天燙衣服才辛苦勒!下午我跟老板說: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老板跟我說他說要Cartier的藍汽球手錶,在一旁的張小鐵聽到馬上插話說:爸比,你先買Hermes的包包給媽咪才對吧!不好意思這是我們家的小小互動,和大家分享.

    講了一堆也餓了,今天中午就用本店商品同榮特選燒鰻做日式雙寶飯 豆苗狠蝦 香蕉凍僵~~

日式雙寶飯

【材料】同榮特選燒鰻 麥克雞塊 黑木耳 白菜 紅蘿蔔 日本醬油 黑糖 高湯 岩鹽 薑片

【做法】

1.麥克雞塊先炸熟備用

2.同榮特選燒鰻入鍋加水和日本醬油 黑糖煮滾備用

3.起鍋加油爆香薑片,放紅蘿蔔 白菜下鍋快炒,加黑木耳 高湯 岩鹽煮到白菜有點透明即可

4.把3鋪在熱呼呼的白飯上,在將1and2排在3上即可

IMG_7799 

豆苗狠蝦

【材料】豆苗 草蝦 蒜片 白酒 岩鹽 黑糖

【做法】

1.起鍋爆香蒜片,放草蝦炒到有點變色加白酒

2.續放豆苗快炒加岩鹽 黑糖調味即可  

IMG_7798  

 

香蕉凍僵

【材料】香蕉 豆漿 COLD STONE摩卡馬卡龍冰淇淋

【作法】

將香蕉 豆漿 COLD STONE摩卡馬卡龍冰淇淋一起放到果汁機攪拌即可

IMG_7802  

同榮特選燒鰻『嘿嘿!罐頭也能做高級料理』

《同榮》特選燒鰻-易開罐(3入/1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