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考試的日子,3個月的努力就看今天了,到了考場,換上考試規定的服裝,坐在教室等待老師說明考試規則,以及進考場檢查每項烘培器具

緊接著,又回到教室,由在場的一位考生抽考題,這裡就發生電腦因為更新無法做抽籤的動作,(緊張的心情加倍),東搞西搞總算在8:20抽完籤

我們這組抽到的是4條圓頂奶油吐司&20個奶酥甜麵包(奶酥餡需自行製作),包含計算以及實際操作,一共5個小時

計算完成後,我進入考場,從秤料開始,緊張的心情逐漸平復(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事),簡直快要唱起歌來了

奶油圓頂吐司進入第一次發酵,也順利打好甜麵包的麵團,進行第一次發酵,開始打奶酥餡,

還記得老師特別叮嚀我們:奶酥餡打到成糰最好包,千萬不要打到蓬鬆的程度,(奶酥會很好吃,但很難包),

我真的是中邪了,偏偏把奶酥打到蓬鬆的狀態,分秤奶酥在派盤上時,餡匙和奶酥濃的分不開(我想我玩完了)

進行圓頂奶油吐司分割,桿捲,入烤模,進最後發酵箱,甜麵包麵團拿從發酵箱拿出來,分割20個,進行中間鬆弛,然後烤圓頂奶油吐司

終於要面對甜麵包VS奶酥餡這個爛攤子了,原本14分鐘可以完成的速度,我包了一個小時,期間還得關心圓頂奶油吐司烤得好不好,有沒有高出烤模,在圓頂奶油吐司可以出爐時,也因為心煩兩隻手臂同時碰到烤箱燙到

每包一個奶酥餡,我心跳愈來愈快,眼淚也快滴下來了(烘培教室空調很涼,我卻是汗流浹背)

因為餡料太膨鬆,太軟,每個都呈現即將爆餡的狀態,當時我真的想放棄了(已經有一個爆餡被我放置在一旁),

然後,我想到了Mark,有一次,他和我的同學說:學好烘培後,還可以開教室ㄚ,出國比賽ㄚ等等之類的,我在一旁聽的嘴巴張得開開的,(心裡想的是,我到底是Mark的女兒還是老婆ㄚ,你期望錯人了吧!)

老實說,真的都是Mark計畫什麼,然後我就說好ㄚ,一起努力吧

所以,我把眼淚擦乾,拚了命的將奶酥甜麵包一個一個完成,等到進最後發酵箱,只剩1.5小時了

甜麵包的發酵很慢,最快也要40分鐘,在這期間,我開始打掃工作檯,清洗烤具,甜麵包發酵約30分鐘時,我把剛才丟在一旁的爆餡奶酥甜麵包拿起來,神奇的是,我竟然救活這個甜麵包了(我包起來了),這時站在一旁的監評默默的偷笑,我趕快將這個小壞蛋甜麵糰一起放到最後發酵箱,發酵共50分鐘後,準備入爐時,赫然發現,烤箱的設定溫度被調過了

原來是第二組進場考試和我一起使用同一組烘培工具和烤箱的先生,因為太緊張怕自己忘記設定烤箱溫度,所以擅自更動我原本設度的烤溫,還好我們設定的溫度相差不遠,只是原本烤甜麵包大約只需15分鐘,又多烤了5分鐘(這真的是需要臨場即時反應,如果不好好關心所有的細節,是無法做出好作品地)

出爐的成品非常完美,竟然沒有一個爆餡(開心地想尖叫)

將成品放到鋪著白報紙的籃框,包括計算&製程紙,送到監評室,學科考試結束,時間是13:10分,考試時間13:20結束

剩下10分鐘,跑到對面大樓的電腦教室繼續考術科,還好只花約10分鐘,今天的丙級烘培麵包考試結束了

術科成績馬上公佈,拚了一個星期,成績當然不錯囉,趕快跑到原教室看術科成績,過關了^^

馬上拍照給Mark看,讓他也一起開心

PS.領證照時,辦事員向我收$160,打開零錢包,倒出所有的零錢(還包括早上在教室撿到$5),全部都給他了,只剩下$1和一個泰銖

 

第二天的下午3:00,全家一起到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絲路餐廳,今天的下午茶最特別的就是,還多了主餐【澳洲黃金龍蝦&3盎司熟成牛排】

其實,我是為了這一餐才拼命的,這就是事實的真相,哈哈~~

澳洲黃金龍蝦&3盎司熟成牛排

麵包丙級25

 歐式麵包、可頌、馬芬、丹麥點心區

麵包丙級3  

公主蛋糕我是第一個切來吃的(裡面是巧克力蛋糕體,好蓬鬆喔^^)

麵包丙級4  

走精緻風格的甜點

麵包丙級5  

提拉米蘇是主廚推薦地^^

麵包丙級6  

香魚&馬鈴薯

麵包丙級7  

冷盤真的很多,拍到大約1/3部分

麵包丙級8  

各種火腿

麵包丙級9  

大瓶裝氣泡水

麵包丙級10  

各種cheese

麵包丙級11  

印度美食區

麵包丙級12  

烤羊肉要搭配主廚特調薄荷醬汁

麵包丙級13  

白雪公主翻糖蛋糕(未來也會想學的甜點技巧)

麵包丙級15  

麵包丙級16  

張小瑄用全景模式拍的絲路餐廳

麵包丙級17  

義大利麵是現點現做的

麵包丙級18  

麵包丙級19  

麵包丙級20  

翻糖蝴蝶結加上馬卡龍(超甜),但我還是很愛

麵包丙級22  

家人是我努力的動力

麵包丙級23  

張小瑄一口就咬掉天鵝泡芙細細的脖子

麵包丙級24  

巧克力冰淇淋、櫻桃乾、蜜腰果&鬆餅  

麵包丙級26  

認真吃牛排(不玩手機的Mark)

麵包丙級27  

烏龍茶&手工餅乾

麵包丙級28  

打蛋器壁燈(我覺得啦)

麵包丙級30  

吃飽到一樓的麵包部買麵包(順便欣賞可口的甜點)

麵包丙級31  

麵包丙級32  

麵包丙級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