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洛神花的這間蔬果店很有趣,三角窗的店面,所有的新鮮蔬果都是直接開箱販售,售價用奇異筆直接標示在紙箱上,顧店的老闆娘嚼著槟榔,坐在高腳椅上划手機,我用塑膠袋裝好洛神花拿過去,老闆娘問說:這一斤是多少錢?我看著老闆娘用不解的表情(心裡想著這洛神花不是你在賣的嗎?),老闆娘告訴我:東西太多我懶得記價錢,你走過去幫我看一下啦^^

提醒大家,新鮮的洛神花中間有一顆果實,首先,要用刀子將花的底部切掉,然後用擀麵棍之類的工具,將果實頂出來,這個動作很重要地,一定要先做呦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新鮮的洛神花做果醬,份量完全是憑感覺,但是為了要寫食譜,所以很認真地記錄材料的份量,熬煮的過程,重點是做好的果醬真的很美味,而且很簡單^^

洛神花果醬

洛神花果醬3 

【材料】洛神花600g 水大約150cc 有機紅冰糖60g 黑糖120g 紫蘇梅10顆

【做法】

1.洛神花洗乾淨,瀝乾水分

2.將洛神花底部用刀子切掉,然後用擀麵棍之類的工具將果實頂出來

3.在可耐酸的湯鍋裡,放入所有材料開火熬煮(我是用小火)

4.記得要不停的攪拌,5分鐘會開始出水

5.10分鐘後,出水量已淹蓋過洛神花

6.15分鐘後,熄火放凉,放到冰箱冷藏一夜後,再用消毒過的容器裝起來

這張照片是已熬煮10分鐘的洛神花

洛神花果醬2  

用刀子將洛神花的底部切開

洛神花2  

用手指或是擀麵棍之類的工具,將果實頂出來

洛神花1  

洛神花果醬抹麵包

洛神花果醬1  

其實一開始,我要做的是戚風蛋糕,但為啥會變成天使蛋糕呢?

這美麗的錯誤是這麼來的:我有好幾包粉料,低筋麵粉、調味粉、混合炸粉等全部放在同一個真空罐裡,當我將蛋黃液打發好,準備過篩低筋麵粉時,沒有注意自己拿的是什麼粉,等到粉倒在篩網時,用手去觸摸才驚覺,自己用了混合炸粉,只好把蛋黃液捨棄,剩下的蛋白液還是可以做蛋糕,而且是低熱量的天使蛋糕(用蛋白做的蛋糕熱量較低)

這裡要和大家分享一個tips:

只要將餡料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再放到麵糊裡拌勻,這樣烤好的蛋糕,餡料會平均的分佈在蛋糕體裡,不會沈到底層

青蘋果天使蛋糕 

青蘋果天使蛋糕2

【材料】蛋白4顆份 低筋麵粉60g 植物鮮奶油60g 青蘋果一顆 鹽少許 

【做法】

1.青蘋果削皮,去籽切小塊備用

2.蛋白加少許鹽打發到蛋白呈現倒鉤的形狀

3.加入植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過篩低筋麵粉再輕輕拌勻

4.將做法1的青蘋果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再放到作法3的麵糊拌勻

5.放到已預熱的烤箱,用170度烤約25分鐘即可 

青蘋果平均的分佈在蛋糕體裡喔

青蘋果天使蛋糕1  

正港原味紅冰糖 5台斤(點此可連結賣場)

昌華興業&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更多商品請至至http://www.pcstore.com.tw/amazing/(點此可連結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