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紅豆天使蛋糕其實是另一道甜點食譜一見傾心松露巧克力熔岩蛋糕(點此可連結網頁)的延伸食譜

吃了這個蛋糕,讓我陷入了很特別的回憶,關於我女兒-張小瑄

在懷張小綸時,也許是因為還年輕,所以做產檢時,當醫生告訴我:恭喜你!是男生喔!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反而是打電話通知媽媽時,媽媽非常的開心,我想大概是因為媽媽生我們時,前三胎都是女兒,尤其媽媽又是長媳,壓力特別大(我也是長媳呦)

懷第二胎時,因為和懷張小綸的症狀很像,所以當醫生告訴我:這一胎是女生喔!我聽了十分的開心,有人說:生男生是子、生女生是女,兩個字合起來是一個【好】字,所以上天對我很好,我總是心存感謝。

懷張小瑄的過程,其實對我來說,已經很吃力了,因為生張小綸時,不知道怎麼用力,所以造成腰椎受傷,張小瑄在我肚裡一天天長大,到了五個月,躺在床上的我已經沒辦法翻身,想翻身都要拜託Mark,等到已經足月了,這小女生還不肯出來,硬是在我肚子多待了一個星期,破羊水時,我的記憶又回到生張小綸花了3天3夜,忍不住害怕就哭了,結果到了醫院,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還是沒什麼動靜,醫生說:通常生第二胎,產婦都是飛快趕到醫院,害怕還沒到就生了。最後是醫生用真空吸引,和好幾個護士努力的推擠我的肚子,張小瑄才平安的出世。

剛出生的張小瑄,頭尖尖的(因為是用真空吸引),四肢瘦長,後腦杓還沒頭髮,發出的笑聲是唐老鴨的粗嘎聲,真的很妙,現在她已經比我還高了,臉蛋脫離童稚,大多數的人都說她長得像Mark,我總是和她說:妳長的就像妳自己,獨一無二。是真的,每個小孩在媽媽的心目中,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以取代。

蜜糖紅豆天使蛋糕的做法和一見傾心松露巧克力蛋糕很像,主要食材換了一些

蜜糖紅豆天使蛋糕

蜜糖紅豆天使蛋糕1  

蜜糖紅豆天使蛋糕2  

【材料】甘露煮蜜紅豆200g 植物性鮮奶油200g 雞蛋4顆 細砂糖20g 低筋麵粉80g 鹽少量 

【做法】

1.甘露煮蜜紅豆與植物性奶油在大盆中混合

2.將4顆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加少許鹽,打發成法式蛋白霜

3.蛋黃與糖攪拌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倒入作法1攪拌均勻

4.將法式蛋白霜倒入做法3拌勻

5.把完成的麵糊倒入烤模中

6.將烤模放入以預熱的烤箱,以160度烤20~25分鐘即可

IMG_3558  

現在蜜糖紅豆天使蛋糕正式上市,沒有華麗的包裝,有的是最好的食材,和誠摯的心,想購買的大家可至

昌華興業&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