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蠻常做牛小排料理,因為料理時間很短,又可做不同變化:漢堡、飯、焗烤,光是想像這些食譜,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常做牛肉料理,當然就常跑賣牛肉的店囉,買牛小排的時候,老闆告訴我說:市售的牛小排有些添加了食用小蘇打粉,小蘇打粉可以軟化肉質,他賣給我的牛小排沒有加任何添加物,雖然我個人覺得在牛肉添加食用小蘇打是OK的,但不知道是加了多少,畢竟添加物還是少吃ㄧ點比較好吧

和大家分享我個人研究多本食譜的心得:在牛小排撒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粒,當放入已加熱的平底鍋煎,鹽分會滲透到肉裡,這樣肉會比較好吃;煎牛排用大火,這樣才會封鎖住肉汁,如果用小火煎牛排,肉汁都滲出來了,最後你得到的應該只是一塊牛肉乾

最後就是醬汁,這次我用的是福華牌的黑胡椒醬,這醬的黑胡椒算放的蠻多,有些人可能覺得太嗆(雖然我很愛),所以當我在加熱黑胡椒醬時,另外加了番茄醬、起司粉&有機紅冰糖,果然,調整過的醬汁受到家人的喜愛

黑胡椒醬焗烤牛小排

IMG_2204  

【材料】牛小排4片 (黑胡椒粒 鹽少許) 焗烤用起司絲

【醬料】福華牌黑胡椒醬2大杓(舀湯用的那種) 番茄醬50g 馬芝瑞拉起司粉20g 有機紅冰糖10g

【作法】餐盤先放到烤箱烤熱

1.牛小排用廚房用紙巾擦乾,兩面撒適量的黑胡椒粒和鹽

2.平底鍋加熱,倒入適量的油,用大火煎牛排(這樣才會封鎖住肉汁),兩面煎到略焦(各約30秒吧,我沒計時過),盛到溫熱過餐盤上

3.平底鍋繼續倒入醬料加熱拌勻,倒到作法2的牛小排上,灑起司絲,放到已預熱過的烤箱用200度烤5分鐘即可

IMG_2202  

 

福華牌黑胡椒醬 750g

品名:福華牌黑胡椒醬
成分:洋蔥、肉、奶油、紅蔥頭、黑胡椒、蒜、糖、鹽、味精
有效日期:標於罐底(西元年/月/日)
保存期限:三年
保存方式:開封後請冷藏保存
淨重:750g±2.5%
原產地:台灣
 

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更多商品請至至http://www.pcstore.com.tw/ama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