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到餐廳用餐的時候,我幾乎不吃餐廳提供的米飯,記得前不久曾在一家平價連鎖餐廳,點了一份丼飯,飯竟然是隔餐的硬飯,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離開餐廳後我就吐了,而且很難過,因為我不喜歡吃有怪味的飯(我媽說這是我的怪癖),而且還在我家一對兒女面前流淚(真的很幼稚)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般快炒餐廳的白飯不太好吃,我想是因為大多數的快炒餐廳提供白飯吃到飽的關係,所以採購的白米品質並不是很好,其實不怕客人吃的優質餐廳也是有啦!像我們明順商行只賣完整顆粒的壽司米,更好吃的香米則大多是家庭食用較多(我們會幫客人代訂)

我覺得菜色再怎麼好,主食也很重要,必竟我們大多數亞洲人還是以米飯為主食ㄚ

 炸豬排丼飯

IMG_0357  

【材料】豬里肌4片 黑胡椒粒 鹽少許 低筋麵粉 雞蛋液 日式麵包粉適量

薑片少許 娃娃菜1盒 玉米筍1盒 蒟蒻1盒 杏鮑菇A級2根 洋蔥半顆切絲 青蔥少許 海苔細片少許 雞蛋液2顆

【調味料】昆布醬油 水 鹽 黑糖 米酒適量

【做法】

1.豬里肌肉抹黑胡椒粒鹽後,依序沾低筋麵粉雞蛋液日式麵包粉備用

2. 熱炒菜鍋倒油,將豬排炸到兩面金黃後瀝乾油份

3.原炒菜鍋下薑片爆香,入娃娃菜玉米筍蒟蒻杏鮑菇拌炒(玉米筍和杏鮑菇先燙過,蒟蒻要用加少量白醋的滾水燙過可去除不好的味道)

4.倒調味料到做法3,材料煮滾加豬排淋蛋液撒蔥花,蓋鍋蓋悶個2分鐘即可

IMG_0998

西瓜(可以生津清熱解渴利尿)加上葡萄(食療對於心性、腎性及營養不良性等水腫及胃炎、腸炎、痢疾、慢性病毒性肝炎、疹、痘瘡有效。能補諸虛不足,延長壽命,打出來的果汁很好喝,可以試試看ㄛ

IMG_0352   

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