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因為張老板要加班送貨,我陪張小鐵搭公車去上學,順便去starbucks喝咖啡,在途中,我問張小鐵:妳有聽過2012.12.21是世界末日的傳說嗎?她搖頭但一臉驚恐的說:我還沒念高中耶!我對她說:傻瓜,應該要說【我還沒談戀愛耶】才對吧!然後,我們相視大笑.這就是我,我覺得人生要即時行樂,活在當下,人生這麼短暫,要好好的把握ㄚ...

    今天做的是英國著名的一道菜:牧羊人派,這道菜和台灣的潤捲餅意思很像,就是將冰箱的剩菜清光做成一道菜,我用的是自家店裡販售的廣達香肉醬焗烤用起司絲起司粉玉米濃湯塊、至於青花菜洋蔥蘑菇是廠商提供的,超省,最近一直下雨,葉菜類很貴,這時候罐頭就是媽咪们的好幫手了^_^

牧羊人派

【材料】青花菜 蘑菇 馬鈴薯 焗烤用起司絲 起司粉 牛奶 岩鹽 廣達香肉醬 黑胡椒粒 義大利香料 雞蛋液

【做法】

1.將青花菜 蘑菇川燙備用,馬鈴薯切塊蒸熟備用

2.牛奶和玉米濃湯塊煮成白醬備用

3.將蒸熟的馬鈴薯加少許岩鹽 黑胡椒粒 義大利香料 雞蛋液一起搗成泥(其實蛋液是因為炒羊肉前要用蛋白醃,剩下的就乾脆和薯泥和在一起,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吃)

4.將3鋪在焗烤盅裡,在鋪上適量廣達香肉醬,然後是青花菜和蘑菇,接著是白醬,灑上起司粉,鋪上焗烤用起絲司,放到已預熱的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即可(烤到金黃色)

IMG_8290  

IMG_8289 

韓式泡菜羊肉炒飯麵

【材料】洋蔥切絲 韓式泡菜 羊肉 熟麵條 冷飯

【做法】

1.羊肉先用些許蛋白液米酒醬油醃20分鐘,過油備用熟麵條切小段備用

2. 起鍋熱油炒香洋蔥絲,加韓式泡菜炒香,加冷飯拌炒,再加切段熟麵拌炒,最後放過油的羊肉全部拌炒即可

這個韓式泡菜是正港的韓國人做的,非常好吃,香又不辣,我們家小朋友都很愛吃

IMG_8286

飄浮棉花糖擂茶豆漿

【材料】擂茶粉 豆漿 棉花糖

【做法】

1.豆漿加擂茶粉加熱至自己喜好的溫度,再把棉花糖放上去就好了

IMG_8292  

冷氣團發威,飯後喝一杯香濃的熱飲真是享受

IMG_8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