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雨綿綿的日子,最棒的就是自己烘焙糕點了.....』幾年前在報紙看到這篇文章,開啟了我的烘焙之門.圖書館的烘焙書籍,TLC頻道的帥哥.美女主廚,報紙副刊的食譜就是我的良師益友,我愛法國發酵奶油的香味勝過CHANEL5號香水,喜歡晶瑩剔透的水果果凍勝過SWAROVSKI水晶,烘焙各式各樣的糕點成為我的嗜好,也帶給我小小的成就感.在廚房裡,一邊聽著古典樂,一邊揉搓麵糰,還有等待烘焙的成品從烤箱出爐,分享給最愛的家人與好友.

    正因為我完全是自學的關係,所以我做的糕點材料都是隋興放的,如果有興趣自己動手做,可以想想運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抹茶杏桃蘋果桑椹塔

【塔皮】低筋麵粉150g 杏仁粉20g 肉桂粉2g 無鹽奶油90g 糖粉50g 雞蛋1個

【抹茶奶油】無鹽奶油40g 糖粉40g 雞蛋1顆 低筋麵粉40g 藍姆酒少許

【裝飾】杏桃7顆 蘋果切片 桑椹乾 杏桃果膠少許 蛋黃液少許

【做法】

【塔皮】在盆裡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和糖粉,再加入切小塊的無鹽奶油,用指尖將無鹽奶油捏碎和麵粉混合,打入一顆蛋拌入麵粉,揉成麵糰,放入冰箱冷藏鬆弛最少一個小時(這時可開始做抹茶奶油),取出麵糰用桿麵棍桿成麵皮放到塔模裡,用叉子在塔皮上刺一些小洞,備用.

【抹茶奶油】無鹽奶油攪打到有淡淡奶油香後,拌入糖粉,再分兩次倒入蛋液,用打蛋器拌勻.抹茶粉 低筋麵粉過篩攪拌後,加藍姆酒再拌勻,將抹茶奶油倒入塔皮裡抹平.

【裝飾】擺上杏桃在抹茶奶油上,縫隙擺滿蘋果切片,灑上桑椹乾,剩下的塔皮用模具壓花放在杏桃表面,抹上蛋黃液and杏桃果膠,完成. 

 

IMG_8041  

 我的杏桃塔

  IMG_8071  

明順商行販售的水蜜桃罐頭

《可樂拿》水蜜桃(825公克/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