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會看店裡的客戶訂單多寡再來決定隔天的早餐,像今天因為是假日,餐廳的採購訂單較多,我就會先把早餐的食材先準備好冰在冰箱,早上只要10分鐘就可以做出物美價廉的早餐了.自己做餐點真的可以省很多,早餐的漢堡一個才5元,洋蔥只用半顆,一罐SH鮪魚,一些沙拉醬....,不用100元可以做出6人份的早餐呢~~

    其實今天還有一件很重大的事,我們家張小鐵第一次要去同學家玩,因為同學幾乎每天都要補習,所以她非常期待.吃過中飯後,我和和張小子綸.張小鐵搭公車到學校等同學的家長來接,然後我和張小子綸國立歷史博物館看展:清翫雅集,我強力推薦這個展覽,除了各式各樣精緻的器物.珍玩.書畫.最令人驚豔的是許多知名藝術家的名畫,有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草間彌生.村上隆等,都是我最喜愛的畫家,走累了2樓和4樓都有非常雅緻的小餐廳可以喝個下午茶,只是當我邀請張小子綸一起喝下午茶,他馬上說:妳做的蛋糕就很好吃了,不要浪費錢.唉!!真是不解風情.所以勒,我們就搭公車回家,自己做下午茶吧~~

鮪魚起司蛋漢堡

材料SH鮪魚 洋蔥碎 沙拉醬 岩鹽 黑胡椒粒 酸黃瓜 荷包蛋 起司片 蕃茄醬 漢堡(用大同電鍋蒸一下)

做法

1.起鍋將洋蔥碎吵香,放涼(洋蔥如果熱熱的一起拌沙拉會生水,這樣看起來髒髒的)

2.放涼的洋蔥 SH鮪魚 岩鹽 沙拉醬 黑胡椒粒攪拌(這就是鮪魚醬)

3.把荷包蛋 起司片 鮪魚醬一層一層疊在漢堡上,再放上酸黃瓜+蕃茄醬即可

IMG_7985   

SH鮪魚

有油漬和水煮的,想減肥的話用水煮鮪魚口感也很好

吃鮪魚的好處

鮪魚肚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內富含EPA和DHA,前者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增加良性膽固醇和減少中性脂肪,而後者則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建立視網膜的功效,而鮪魚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有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此外,鮪魚中尚含有硒的成分,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功用。以上內容參考引用《吃對食物 健康100分》康鑑文化

巧克力戚風蛋糕

烤箱預熱180度 8吋 圓型戚風蛋糕烤模一個

材料蛋-6個 細砂糖-80g Olitalia葡萄籽油-40g 蜂蜜-30g 低筋麵粉-60g 可可粉-40g

做法

1.蛋黃和蛋白分別打入兩個鍋中

2.在蛋白中分次倒入40g砂糖打發成蛋白霜

3.蛋黃中倒入40g砂糖打發至可劃線的程度

4.將Olitalia葡萄籽油加入3中輕輕攪拌,再加入蜂蜜拌勻

5.將麵粉 可可粉混合過篩後加入4

6.由中心劃大圓將粉類拌勻

7.分3次加入打發好的蛋白霜輕輕攪拌後,將麵糊倒入烤模

8.在桌上輕敲幾下,讓空氣跑出來,入烤箱用170度烤30分即可

IMG_7993  

可以淋上自己喜愛的果醬

IMG_7997  

Olitalia葡萄籽油

媽媽的美麗小心機,吃糕點也要抗氧化

奧利塔葡萄籽油3大特色

.食用油中最高發煙溫度250度

.多元不飽和脂肪含量68%

.含天然抗氧化成份【花青素】(O.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