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星期前,有一位老太太到店裡買東西,一開始她只買幾包辣椒粉,我直覺她應該是做生意要用的(因為一包辣椒粉1斤重,一般家庭是不會買好幾包的),所以我就問她是在做什麼生意,她回答我說她是在賣羹湯之類的小吃,因為年紀大了,所以要傳承給他的兒子,可能大家聊的蠻愉快的,所以她索興在我們店裡將其他配料.調味料一次買齊(她還表明希望連疏菜.豆干等都讓我們代送),然後我們幫她將商品送到車上,當時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有可能又會多一個新客戶.誰知道....... 

      今天這位太太抱著一箱筍簽,說她要退貨,當時老板也在店裡,老板一看到筍簽的箱子,就跟這位太太說這不是我們家賣的筍簽,沒想到她激動的拿商品明細說:這明明就是在你們店裡買的,我要退貨.我們家老板耐著性子跟她說:我帶妳去看倉庫的存貨,這不是我們家賣的筍簽,可是她不肯去看,還很生氣的叫她媳婦來,她媳婦一進來店裡就說:筍簽明明就是跟我們買,現在筍簽出問題,我們就不認帳,我們家老板問說:這箱筍簽真的不是我們家的,但有什麼問題?她們倆異口同罵:筍簽品質很爛,放到湯裡就不見.我們家老板提醒她們會不會是之前有去市場裡買其他品牌做比較,畢竟看到商品明細上的日期,已經是兩星期的事了.這時,媳婦拉著婆婆搬著筍簽往外走,還烙狠話說:以後再也不會來買了(我們認為她們可能想到是向誰買了).

      我要說明的是:因為我們明順商行主要的客戶是交飯店和餐廳買家,還有中央廚房等,所以我們對商品品質的要求很嚴,不然隨時會被客戶換掉.當時我心裡超難過,因為覺得少了一位客戶,但是老板說:像這種客戶還是不要接比較好,因為她們把兩個星期前買的東西拿來退,而且打開來用過,已經很離譜了,更何況那又不是我們家賣的筍簽,如果以後想長期配合又一直出狀況,不是自找麻煩.

這才是我們家賣的筍簽啦

      IMG_7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