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的技巧不像法國菜那麼炫、那麼複雜,但講求食材的創意使用,講究替換。

如果無法取得正常要用的蔬菜,就換一種。我們沒有過於嚴格地要求一定要用哪種材料。

如果找不到還沒熟的木瓜,就用還沒熟的芒果。

為什麼我會無法自拔的喜愛泰料,這就是原因,早上L&C會問我:今天中餐的餐點,我會洋洋灑灑的說一篇,到了中午做出來的餐點卻又是南轅北轍,L&C總說:天氣,顏色,氣味總是隨時影響我下一刻的做法😆對呀~沒辦法,我就是這麼隨興……

紅咖哩燴白菜豆豆漢堡排

用的是淨重150g,純牛絞肉漢堡排,料理方式非常簡易

【材料】大白菜 豆豆 蒜碎 漢堡排 料理白酒 青蔥粗粉(裝飾用)紅咖哩調理包一袋

【做法】
1.熱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爆香蒜碎,放入漢堡排,兩面煎至上色。

2.漢堡排用鍋鏟撥到旁邊,下白菜,豆豆炒香。

3.倒些料理白酒,倒入紅咖哩醬,將漢堡排撥回來。

4.一起煮到收汁,放到餐盤中,灑青蔥粗粉。

5.可以炸些洋蔥圈,沾紅咖哩醬好吃。



泰式紅咖哩調理包200g



青咖哩法式櫻桃鴨胸

【材料】蒜碎1顆份 法式櫻桃鴨胸一片 小黃瓜一條切風琴狀(就是不要切斷意思) 紅甜椒4/1片切條狀 青咖哩調理包一包 料理白酒適量

【做法】
1.平底鍋燒熱,加入極少量油,爆香蒜碎

2.法式櫻桃鴨胸切片,放入平底鍋,鴨皮朝下(鴨皮會釋出油脂,這樣比較好吃)

3.放入小黃瓜和甜椒炒香,倒入適量料理白酒,煮滾

4.下青咖哩調理包,煮滾,鴨ㄏ胸先取出,擺盤。小黃瓜和甜椒可以再燒5分鐘,是會更入味^_^

5.最後小黃瓜和甜椒也取出擺盤。

泰式綠咖哩調理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