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我們才到泰國參加弟弟的婚禮,今天總算盼到泰國親人來台灣囉~在泰國的點點滴滴相簿<--點箭頭處可連結至相簿

這次泰國的親友來台灣遊玩,送給我們很棒的伴手禮,冷壓椰子油、酥炸咖哩餃、椰糖~~

看到咖哩餃時,突然回想起小時候,我們家裡也有做咖哩餃呢!但我們做的量相當大,簡直是一個小型加工廠,泡菜、粉圓、芋圓~~,因為幾乎每天都會看到親戚在做這些點心,有時真的忙不過來時,我也會幫忙,對料理的興趣或許就是從這裡開始的~~記得當時阿嬤就對我說,未來的妳對料理一定沒問題的(我想是得到了阿嬤的一點點好手藝)^^

對於多數人拿到異國調味料的作法,大多是放到過期丟掉,或是轉送他人,我則是秉持研究的精神,到圖書館找相關資料或食譜,然後實際操作,每次只要做出來的料理受到家人的喜愛和讚美,我就覺得很快樂,我覺得料理不難,就是多想多做,熟能生巧吧*_*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利用南薑&椰糖&魚露做的簡易料理

【泰式杏鮑香煎雞腿肉】

《鬥陣特攻》.lnk  

【材料】A級杏鮑菇1顆(就是最大的杏鮑菇) 去骨雞腿2隻 蒜頭切碎2個份 地瓜粗粉適量 【魚露 醬油 椰糖 辣椒醬 南薑粉、水適量】裝飾用香菜少許

【做法】

1.雞腿帶皮部分先沾一層薄薄的地瓜粗粉,放到平底鍋煎(因為雞肉本身會釋放油脂,所以我油放很少)

2.雞皮成金黃色時,翻面再煎個2-3分鐘,然後

3.把雞腿用鍋鏟鏟在盤子裡,留少許油在鍋裡,下蒜碎爆香,下杏鮑菇炒香

4.將調味料魚露、醬油、椰糖、辣椒醬、南薑粉、水加入煮滾後

5.下雞腿燒到入味收汁(雞腿在吸汁時,可以先嘗味道再適量的調整)大約要15分鐘,味道才回吃進去雞腿裡喔 *這裡很重要

 

和大家分享關於南薑、椰糖、魚路的一些資料

南薑:常用於泰式料理,與薑黃同屬薑科家族,不過其味道較為辛辣,顏色呈乳白,生薑有著粉紅的莖。

用來替代湯品提味是最好不過的,【椰汁雞湯】就是代表菜色。

老薑的莖則呈現較深的粉紅色,也因開始變乾,所以適用於烹調各式咖哩醬。

57001

 

椰糖:椰糖是由椰子花汁液萃取出來的糖分,是東南亞的傳統甜味劑,使用已好~~幾個世紀,椰糖主要由蔗糖(非甘蔗蔗糖而是指蔗糖分子)組成,這是它天然焦糖甜味的來源;椰糖不像精緻白糖經過加工與精緻處理,尤其有機椰糖是從栽植至萃取製作都秉持著無汙染、無農藥,而且沒有一點人工/化學添加物,因而完整地保存了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57003

 

魚露:是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調味料之一,主要原料使小魚蝦,經醃漬、發酵、熬煉後得到的一種汁液,色澤呈琥珀色,味道帶有甜味和鮮味。

關於香料的資訊參考書及泰式料理3步驟&網路

住在泰國的朋友跟我分享:泰國人非常愛魚露,對他們來說,魚露等於是醬油,每次百貨或是超市有魚露特價,主婦們會買很多瓶魚露,很多料理都會用魚露,但若是太鹹時,再加入椰糖調味,魚露和椰糖是主婦們很愛用的調味料

更多好食材歡迎治實體店面或網路商店選購 

 

弟弟用泰文解釋我們送泰國親友台灣有名的伴手禮

57002

大合照^^

57004  

昌華興業&明順商行

 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更多商品請至至http://www.pcstore.com.tw/amazing/(點此可連結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