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從澳洲回來,我們相約一起喝下午茶

從澳洲回來的她,看起來非常的快樂,她告訴我:回來的目的主要是上西點的丙級證照課,等考上丙級證照,計畫回澳洲念藍帶學校

一方面,我真的很為她開心,因為我覺得她很有勇氣,獨自一人到澳洲生活,體驗全新的人生,這對我來說,有如天方夜譚

她讓我看她在澳洲吃到的美味甜點照片,告訴我她的夢想和計畫,我在她的眼中看到光采

有時候,人生到底要如何前進?

站在原地不動,還是拋開一切,奮不顧身去追夢,結果如何?我們不知道~

她希望我和她見面時,帶我親手做的手工餅乾給她,我笑著對她說:五星級飯店的西點還不夠你享用喔!

她回答我:因為你做的不一樣啊

於是,我做了這款在烘培書上新學的法式餅乾給她,我希望她不論在哪裡,都非常的喜樂^^

酥脆綿密的秘方-法式藍莓糖酥餅

可頌4

【材料】無鹽奶油140g 鹽少許 烘培糖粉50g 蒸熟的蛋黃1顆份 中筋麵粉150g 杏仁粉25g 藍莓果醬適量

【做法】

1.無鹽奶油置於室溫軟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過篩烘培糖粉&鹽,混合成濃稠的狀態

2.用過篩器將蒸熟的蛋黃磨成粉狀在做法1*這是讓此款餅乾鬆軟的秘密

3.將中筋麵粉&杏仁粉過篩製作法1,攪拌成麵糰

4.將麵糰置於工作台上,輕輕地搓揉成長圓柱形,記得前後都要壓平整喔

5.用烘培紙捲起來。放到冰箱冷凍至少3小時

6.取出冰硬的麵團,切成圓片狀,平放在烤盤上(放一會兒,讓麵糰稍微軟化)

7.在麵團中間位置,輕輕壓出一個小凹洞,擠入藍莓果醬

8.用以預熱的烤箱以180度烤培20分鐘即可

 

東泉 杏仁粉 600g(點此可連結賣場)

  

昌華興業&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更多商品請至至http://www.pcstore.com.tw/amazing/(點此可連結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