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橄欖型餐包的前一天,店裡來了一位客人,買了酵母粉,這時我好奇地問他說:買酵母粉是要做麵包嗎?客人回答說:是的。

這時我就會說,我們也有高筋麵粉喔!(順便推薦其他相關的食材商品^^)

客人問我說:既然妳都清楚我要買的產品是要做什麼,那麼你會做麵包嗎?(你問對人了^^)

於是,我將自己在烘培教室所學,盡其可能和這位客人分享,包括老師對我們耳提面命的一句話(做麵包最重要的就是水溫和麵團的筋度),客人一面做筆記,我又好奇的問:請問你是想要從事相關行業嗎?

客人回答:是的,我要做的是基隆廟口有名沙拉船生意,所以現在正在研究麵包體。

當初學烘培,完全是因為Mark要我來的,當然我也是樂在其中。但是,能夠幫助前來店裡買食材,有料理疑問時,我能夠貢獻所學,才是讓我覺得最開心的事^^

五峰吐司(點此可連結五峰吐司文章)天氣還很冷,在做橄欖型餐包的這一天,天氣已經直逼夏天的高溫,所以在調製水溫時,老師要我們在水裡面放些冰塊,主要目的就是讓正在進行攪拌的麵團,不會因為摩擦產生的高溫,破壞麵包的口感,溫度不對的麵糰,做出來的麵包質地會粗糙,口感不好,每次做麵包時,打麵糰雖然很快,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卻很久,一想到這樣,就只想努力做出好吃的麵包^^

現在,我真的很想家裡有專業的烘培烤箱、發酵箱以及攪拌器,等考過烘培丙級麵包證照後,我還是想上丙級西點的證照班,畢竟,自己在家裡操做的只是1/4盤,和有專業烤箱以及專業攪拌器,可做出大量產品還是不一樣的。

我和Mark說:如果今年麵包和西點都順利考到丙級證照,明年請讓我考乙級的烘培證照吧!剛才又做了一個派皮,手上還殘留著無鹽奶油的香味,我真的愛死這種味道了^^

可愛的橄欖型餐包(可搭配生菜和鮪魚沙拉)

橄欖型餐包4  

加了冰塊攪拌的麵團

橄欖型餐包1  

橄欖型餐包進行加酥油的攪拌

橄欖型餐包2  

每個整型好的橄欖型餐包,都要仔細地將開口朝下,要不然烤好的餐包會翻白肚

橄欖型餐包3  

下星期開始,就要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模擬考了,之後寫關於此類文章,應該就是會看到我穿考試指定服裝的照片&烘培丙級麵包證照(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