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千萬不要恍神,今天的圓頂葡萄乾吐司,我再度搞笑

虧我還提早半小時到呢!首先葡萄乾要先泡水。之後就開始做基礎麵團&發酵的工作

在麵糰加入酥油攪拌時,可以開始進行瀝乾葡萄乾的水分,約6分鐘,之後,再用乾淨的毛巾攤開墊底,將盛有葡萄乾的過篩器底部擦乾

然後,將攪拌好的麵糰取出一塊,左右輕輕拉到有薄膜可透光的程度,將麵糰整個取出

分成4等份,放2塊麵糰到攪拌缸,和一半已瀝乾水分的葡萄乾進行攪拌約1分鐘

之後在放另外2塊麵糰和剩下的葡萄乾再攪拌1分鐘,麵糰可以從攪拌缸取出,進行第一次發酵【這是老師教我們的程序】

我卻是在放入酥油進行第二次絞拌麵糰時,一股腦兒地將葡萄乾也倒進去攪拌缸一起攪拌

大約2分鐘後,我還很天真地問老師說:為什麼我的麵糰和葡萄乾各自為政,自己攪拌自己的,沒有混在一起

親切又有修養的老師回答我:請問是誰告訴妳,可以把葡萄乾放進去攪拌缸啦~~

我想說:反正我的葡萄乾和麵糰還是處於各自分家的狀態,就趕緊關掉攪拌器電源

再照著老師教的步驟做,還是可以補救地

有趣的是,最後完成的圓頂葡萄乾吐司,竟然有著美麗的花紋【老師說:這真是美麗的錯誤ㄚ】

*和圓頂奶油吐司(點此可連結圓頂奶油吐司頁面)不同的圓頂葡萄乾吐司,其差異性就是多了浸泡水的葡萄乾

為什麼葡萄乾要浸泡水這道程序呢?這是因為泡過水的果乾較溼潤,和麵糰一起攪拌附著性會更好,做出來的吐司也會比較漂亮,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是可以用蘭姆酒浸泡風味會更優

圓頂葡萄乾吐司

葡萄乾吐司6

各自進行攪拌的麵糰&葡萄乾

葡萄乾吐司1  

這樣才是對的

葡萄乾吐司2  

烤模要仔細地塗抹油喔

葡萄乾吐司3  

進行第一次發酵的麵糰

葡萄乾吐司4  

泡過水的葡萄乾和吐司才會緊密的連在一起

葡萄乾吐司5  

以新手來說,我做的五峰算是蠻不錯地!

五峰山形白吐司困難的部分,就是在將發酵好的麵團桿捲以及放到烤模的部分了

請試著想想,要將5個等重的麵糰平均的桿成幾乎相同長度,折3折,再經過鬆弛麵糰程序

再桿開,折3折,平均的擺放到烤模裡,小心地不讓這5個可愛的麵糰互相推擠,再經過烤箱的洗禮,成就完美的五峰山形白吐司呢!

烤的時間不夠,吐司會縮腰

五峰高高低低,烤得太久,不但顏色過焦,吐司也乾掉了

我漸漸愛上這有別於蛋糕的麵包製作程序,麵糰就像人一樣,需要製作者的愛,才能成就好吃的麵包

五峰山形白吐司

葡萄乾吐司9

桿捲的麵團放在烤模囉

葡萄乾吐司7  

質地溼潤且細緻的五峰山形白吐司

葡萄乾吐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