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Mark總是潑我冷水,,他總是說:情人節根本就是商人想出來的騙錢節日,但還是澆不熄我喜愛這個充滿鮮花、巧克力&擁抱、牽手的日子

我喜歡牽手,手牽在一起的時候,對方的手溫,還有某種關愛,心安的感覺,就好像在說:不管未來怎麼樣,我們都擁有彼此這是我自己在幻想的啦!

當然我還是收到了一個非常可愛的禮物, Ferragamo小熊鑰匙圈^^

今天,我做了一個濃郁的乳酪蛋糕,用的是分蛋法,是要讓蛋糕吃起來更輕盈的空氣感;在蛋糕底層撒了消化餅乾,是要讓蛋糕同時具有酥脆的口感;用了大量的草莓,並且打發加了黑醋栗酒的鮮奶油、擠在草莓中間當作臉,裝了兩顆水滴巧克力當眼睛,完成後,覺得很開心^^

LOVELY草莓人乳酪蛋糕

草莓蛋糕1  

草莓蛋糕2  

【乳酪蛋糕材料】4片敲碎消化餅乾 450g creem cheese 150cc鮮奶 2顆蛋黃 20g低筋麵粉 20g玉米粉 2顆蛋白 120g細砂糖 

【做法】

1.在8吋的烤模鋪烤模紙,抹油,將敲碎消化餅乾均勻地撒在底部(不須壓平)

2.將creem cheese、鮮奶、蛋黃、低筋麵粉&玉米粉全部倒到果汁機裡打成糊(偷懶卻很輕鬆的方法)

3.另準備一個小鍋(不能有油脂),打發蛋白,直到打蛋器上的蛋白呈現小彎鉤的狀態

4.因為要讓乳酪蛋糕口感更細緻,將做法2用篩子過篩一次,再加入做法3的蛋白,用刮刀均勻混合

5.將做法4麵糊倒入烤模,放入以預熱的烤箱以170度烤35~40分(插入竹籤在乳酪蛋糕中央,取出竹籤不會沾黏麵糊即可)

【打發鮮奶油材料】動物性鮮奶油100cc 黑醋栗水果酒5cc 細砂糖10g

【做法】小鍋倒入所有材料,放在家有冰塊水的鋼鍋裡,隔水打發鮮奶油即可

等乳酪蛋糕冷卻,將草莓剖開但不要切斷,擠花帶擠鮮奶油在草莓中間,再放入兩顆水滴巧克力裝飾,最後可塗抹適量的杏桃膠

Ferragamo小熊鑰匙圈

草莓蛋糕3  

最近到大阪出遊,回台北時幸運的被升等為商務艙的我們^^

草莓蛋糕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