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Mark對我說:去考個烘培丙級麵包證照吧!然後我就報名開始上課了

由於上的是證照班,所以上課人數只有5人(抱括我在內),第一堂課,老師主要是介紹如何使用教室的器材,像是攪拌器、發酵箱&烤箱等,緊接著第二個星期,就開始正式操作囉~

第二堂課做的是紅豆麵包,到了教室,首先要先清潔雙手,然後開始備料,感覺還蠻順利的

就在我開始使用攪拌器攪拌麵糰時,我的鋼盆竟然飛出去了,老師立刻飛奔過來幫我把麵糰保護好不讓麵糰落地,我還慢條斯理地走過去撿鋼盆(大概是嚇呆了),之後又若無其事地繼續攪拌麵糰,將麵糰第一次整型、進發酵箱、在第一次發酵時,精準的秤好紅豆餡料,拿出發酵好的麵糰,切割,整形,放到發酵箱進行第二次發酵;再來就是將第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包紅豆餡,整形,將包了紅豆餡的麵糰放入發酵箱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老師告訴我們說:因為天氣很冷,會影響麵糰發酵的時間,包了餡料的麵糰要發到9cm,這真的是漫長的等待,最後等到發酵的紅豆麵包可以進烤箱時,下一堂烘培西點課的學生即將入場了,我們也及時把麵包烤好

我的紅豆餡麵包

麵包1  

第三堂學的是包奶酥的甜麵包,因為隔了一個星期沒上課(剛好過年),懶散的我寫的筆記自己都看不懂,就在大家都開始備好料攪拌麵糰時,我突然發現,大家的桌面上還擺著酥油呢~

這時我才想起來,老師曾經說過,酥油要在第二次攪拌時放,這是因為在第一次攪拌時若將酥油一併放入,可能導致酵母發酵不完全

對了,在這之前,我才想好好表演一下自己有多認真,拿著溫度計想要測量水溫,卻把溫度計摔到地上

老師不愧是見到大風大浪之人,  (關於摔壞的溫度計)老師對我說:沒事沒事,手沒受傷就好,(關於亂搞麵糰)老師對我說:這個麵糰等下我們可以當作實驗品,假使有發酵成功的話,我們就用來練習橄欖型麵包~我內心裡對著老師說:老師,你真是好人,還有,我不是來亂的

打發好的奶酥餡

麵包3  

正在進行攪拌的奶酥餡

麵包2  

準備進入烤箱的包著精準內餡的甜麵包們

麵包4  

以190度烤了6~9分鐘,已經稍微上色的甜麵包們

麵包5  

上色之後,降溫10度,再烤6分鐘的甜麵包們

麵包6  

烤好了!放著等甜包變涼

麵包7  

橄欖型麵包是意外的收穫^^

麵包8  

精準奶酥內餡的甜麵包

麵包9  

第三堂課,五點整,順利的下課了,這兩次烤好的甜麵包都很好,外型OK,沒爆內餡OK,時間OK,最不OK就是我老是出狀況,我希望下次的甜麵包(布丁餡),All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