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料理在台灣的評價算是兩極,討厭羊肉的那方形容羊肉有一股不好聞的羊騷味~喜愛羊肉了這方(就像我)卻覺得入口的羊肉有股淡淡的奶香味

在料理羊肉時,適量的加入茴香OR孜然(點此可連結茴香&孜然的介紹文章&食譜),都可以提升羊肉的風味,甚至是咖哩和羊肉也非常地搭

這道看似簡易的英國學校午餐料理,我卻遇上了兩道難題~

其一是:我需要的是羊絞肉,但在我們這個全台北市蔬果魚肉最齊全的果菜市場裡,販售羊肉的是一個小小的,掛著一個羊頭的土羊肉攤販(攤販哪裡來的絞肉機器呢?),所以我到熟識的販售牛肉商店買了火鍋羊肉片,只好自己用菜刀將羊肉片剁成碎肉^_^

其二是:我需要將整根的玉米切成段,這是在我下手去做才發現的難題,我發現整根玉米的心非常的硬,所以我使出最大了手勁剁玉米,玉米的湯汁也熱情地回報了我一身&整面牆壁,下次我真的得研究婆婆到底是怎麼優雅的將玉米給切段地

醋溜玉米羊肉球

玉米羊肉1  

*記得加罐整粒番茄,這種罐頭番茄的風味是新鮮番茄無法取代的

 【材料】

洋蔥半顆切粗絲 羊肉片一盒 玉米粉1大匙 米酒1大匙 蒜頭2~3瓣切片孜然粉1小匙 整粒番茄罐一罐 義大利陳年葡萄酒醋2大匙 黑糖1大匙 玉米一根切5~6段 玉米粒罐頭半罐 乾燥巴西利葉2大匙 鹽、黑胡椒粒適量

【作法】

1.將羊肉片剁成絞肉狀,加玉米粉&米酒、孜然粉&巴西利,用手將絞肉充分拌勻,做成6~7顆肉球

2.平底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羊肉球煎到微焦黃後,將羊肉球取出

3.原平底鍋炒香洋蔥絲、蒜片,倒入整粒番茄罐,加入義大利陳年葡萄酒醋&黑糖煮滾

4.將羊肉球放入作法3,加入玉米段&罐頭玉米粒,鹽&黑胡椒裡調味,蓋鍋蓋小火煮10分鐘即可

可果美整粒番茄罐頭 400g(點此可連結賣場)

 

 

昌華興業&明順商行

地址:台北市富民路155巷9號

營業時間:AM3:00-AM12:00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歡迎批發零售

更多商品請至至http://www.pcstore.com.tw/amazing/(點此可連結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